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黄州区检察院 > 通知公告

黄州区检察院党组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公开承诺书

【字号:      时间:2015-04-22      

 为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从严治检要求,推动黄州区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持之以恒深入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黄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现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如下承诺:

1、切实加强政治教育。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思想建党”的重要论述,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和“学党章、学讲话,守纪律、守规矩,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等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真正把从严从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从严治检的基础性工作来抓。

2、严格管理党员队伍。紧紧抓住检察队伍管理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抓住执法办案和领导干部这两个重点,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党员教育培训、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落实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持续不断抓落实,抓督查,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真正做到执行制度没有例外。

3、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是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负主要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管人与管事相结合、管业务与管党风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二是严格落实纪检监督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督促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围绕“三重一大”重点监督。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对发生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个人,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倒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既查案件本身的问题,也查监督监管不力的问题。

4、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把严明党的纪律与执行各项检察纪律有机结合起来,科学设置纪律“红线”和监督“防线”,提高纪律执行力,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确保检令畅通。

5、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坚持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以上承诺向全体党员、群众公开,请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黄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