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育整顿】开门搞整顿 纳谏促提升——黄州区检察院开展征求意见系列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3-31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认真落实开门搞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黄州区人民检察院近期先后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上门走访代表委员等系列活动,多种形式征求意见,确保教育整顿见成效。

  一、征求意见座谈会

 

  近日,黄州区检察院连续召开两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石玲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克彦主持召开,邀请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共同为黄州区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助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座谈会上,院领导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表达了检察机关“开门搞整顿”的决心,真诚希望大家对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谈问题、提建议,帮助检察机关找准问题、改进工作和作风、提升教育整顿质效。 

  与会代表们开门见山,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巩固扫黑除恶成果、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加大对弱势群体保护力度、加强涉医案件打击力度、保持检察建议跟踪落实力度、高质量建设检察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院领导代表检察院感谢参会代表对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工作的关心,检察机关将集中汇总、认真梳理、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二、上门走访征求意见

 

  日前黄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熊建国带领代表联络办公室相关人员对市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童劲松和人民监督员邵建华进行上门走访深入了解听取了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熊建国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我院检察工作情况,特别是我院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一些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得到了代表们充分肯定,代表们就建立公益诉讼案件监督“回头看”机制、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持续加大检察宣传工作力度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我院将以真诚务实的态度、立行立改的决心,真正借助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力量,坚持在教育整顿过程中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将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真正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