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黄州检察: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字号:    】        时间:2021-06-11      

  6月10日,黄州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社会群众代表走进区检察院,参加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召开听证会、座谈、参观等形式,让社会各界进一步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动态。

  一、公开听证 

  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健主持召开的听证会上,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共5人作为听证员,经过检察官介绍案情、听证员提问、案情讨论等环节,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检察听证的目的意义和具体流程。

 

  听证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检察机关通过案件公开听证,将案件办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真正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温情与检察温度。 

  二、座谈交流,面对面感受检察力量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玲介绍了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有关情况,并就此次第二届宣传周的主题作了专门的说明和介绍。石玲说到,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评判检察工作的第一标准,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是检察机关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体现,欢迎大家继续监督指导并持续关注黄州检察工作。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克彦介绍了我院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的情况,并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进一步征求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三、参观调研、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克彦的陪同下,与会代表们参观了区检察院检察听证室、案件管理中心、多功能办案区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黄州区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院“应听证尽听证”的要求,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检察听证32件次。下一阶段,黄州区检察院将在检察听证上持续发力,继续运用公开听证可感可触的方式,加大听证力度,扩大听证范围,以公开听证为抓手,着力提升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