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检察干警进村社,为民办事暖人心

【字号:    】        时间:2021-03-22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3月22日,黄州区检察院组织第四、第五检察部干警分别来到龙王山社区和禹王办韦家凉亭村,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第四检察部到达龙王山社区分组开展法律咨询宣传及卫生清扫活动。

 

  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前搭起咨询台,积极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同时卫生清扫小组对社区内居民楼周边背街小巷进行全方面清扫,用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做好垃圾清理,增强环卫意识。 

  同日,在韦家凉亭村,第五检察部干警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国家司法救助的申请条件、申请步骤以及所需材料,并向村民发放《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80余份,深入到因案致贫的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实地考察是否符合司法救助条件。

 

  韦家凉亭村委会表示将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司法救助政策的宣传,并开展符合救助条件的群众识别工作,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群众申请材料积极受理证明,借助司法救助的力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