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检察官送法进社区

【字号:    】        时间:2021-03-26      

  “检察院送来了社区矫正法规,我们对如何在社区开展帮教活动,心里更有底、更有数了。”惠民佳苑小区综合党支部书记何焱清在黄州区检察院联合黄州区司法局送法进社区的座谈会上说道。

  3月26日,黄州区检察院结合刑事执行检察职能,联合黄州区司法局,走进惠民社区惠民佳苑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以促进加强社区矫正帮教工作为主题的座谈会。

 

  针对社区干部关心的社区矫正人员如何更好的帮扶教育问题,黄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汪军对《社区矫正法》进行详细解读,黄州区司法局赤壁司法所所长汪全阶对社区矫正的工作职能进行具体介绍,并就成立社区矫正人员帮教小组的有关情况征求社区代表意见建议。 

  惠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庆在介绍社区情况时表示,该社区是依托市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组建成立的物业型小区,市区低收入家庭和困难弱势群众比较集中,居民结构较为复杂,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教育,一直是社区的“心头病”。司法机关送来相关法规解读,对开展好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是送来了“及时雨”。 

  来自社区的志愿者踊跃发言提问,谈自身对法律的理解,谈结合志愿宣传、公益活动开展帮教的想法。志愿者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了解了社区矫正的法律知识,今后围绕社区矫正帮教工作开展志愿活动的信心更大、劲头更足了。 

  黄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作为黄州区检察院承担刑事执行监督职责的部门,下一步将高度关注重点人员帮教的社区矫正问题,通过依法履职促进把社区矫正、帮教等工作做细做实,为依法开展综合社会治理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