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为民办实事】黄州检察:检察长接待日,面对面为群众纾难解忧

【字号:    】        时间:2021-04-24      

  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造成了一死两重伤的严重后果,迟迟不能全部到位的判决赔偿款更是让靠低保度日的受害人母子生活更加艰难……

  4月20日,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检察长接待室,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玲接访了受害人刘某某母子二人。 

  在接访中,通过耐心听取当事人讲述案件过程和诉求,石玲了解到刘某某此行一方面是为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另一方面则是希望检察机关对民事判决执行进行监督。 

  据刘某某母子反映,在数年前的一场交通事故中,蔡某某驾驶的货车侧翻压倒正常行驶的刘某某一家,法院以交通肇事罪追究蔡某某刑事责任,并判决相关责任人和单位赔偿刘某某一家各项损失合计80余万元。但至今为止,母子俩除得到保险公司赔付部分外,其余款项都由于被告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而执行无果。 

  石玲检察长带领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共同接待了他们母子,认真将案件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司法救助所需补充的证明材料,接访人员表示:“本院将依照法律规定迅速进行办理,对赔偿款执行监督的申请本院将依据职能划分转由第四检察部受理审查,并将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答复。同时考虑到你们的生活较为困难,将依职权审查是否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及时向上级申请司法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