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为民办实事】黄州检察:走进赤壁公园,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字号:    】        时间:2021-05-21      

为有效预防电信诈骗犯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21日,黄州区人民检察院走进赤壁公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公检法部门是绝对不会在电话中问询你名下的银行账户信息的,更不可能要求你进行转款操作的,此类电话要立即挂断并可以拨打110和96110进行举报”……在公园里,检察干警化身“反诈宣传员”,向游客发放了防范诈骗犯罪和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游客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和作案手法。 

  检察干警积极回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并通过在办真实案例,切实提醒现场群众在接听到涉及钱财交易和收集个人隐私的信息要格外警惕,“擦亮双眼”识别分辨,“对个人银行账户信息闭口不谈绝不透露”,为现场群众普及了针对电信诈骗的识别技巧和防范知识。 

  现场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现在诈骗电话满天飞,一个不小心就会中了骗子的套,这种反诈骗宣传确实蛮好,能让群众多了解些反诈骗知识,希望以后多些这类宣传”,一位在现场咨询的游客说道。 

  当前网络诈骗、电话诈骗现象高发频发,骗术套路也层出不穷,防范诈骗宣传更是重要,黄州区检察院将立足职能,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行为,并进一步扩大防范电信诈骗活动的宣传范围,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提升城区居民安全感,以主动作为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