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黄州区检察院 > 黄州检讯 > 头条

黄州检察:守护出行安全 助推共享电单车规范管理使用

【字号:    】        时间:2022-01-08      

  自共享单车在黄州城区投放使用以来,在为群众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上提供了便利的同时亦暴露出诸多问题: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有碍交通等问题突出,违规载人、逆向行驶、乱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频发,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黄州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宗旨,积极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在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实地调查,与相关行政执法监管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多次沟通协商基础上,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于1月7日下午举行了规范使用共享单车公益诉讼案磋商听证会。 

  会议由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钟清亮主持。会上,各行政机关代表针对共享单车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出了多方面的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实实在在的意见建议,企业代表随后作出了要服务好、管理好、使用好共享单车的诚恳的表态发言,会议讨论热烈、氛围浓厚 

  最后,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卢志红从统一认识、突出重点、积极履职、完善机制四个方面提出有关要求,鼓励各行政机关、各企业积极履职,认真整改,共抓共建共管,把共享单车服务民生的好事情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满足群众需求提高群众满意度,实现 双赢多赢共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