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黄州区检察院 > 黄州检讯 > 头条

提素能、强质效、求极致、争先进 ——黄州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字号:    】        时间:2021-03-09      

  3月5日,黄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各级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度工作,部署落实2021年工作目标。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克彦主持,院领导班子、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我院全体干警不畏艰险,在战疫战洪战贫中诠释检察担当立足本职,在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积极贡献检察力量。成绩来之不易,未来目标可期。 

  会议强调,2021年全院检察工作要牢牢把握“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抓落实、求极致、提素能”作为提升检察工作品质的着力点,把“强队伍、重基层、用科技’作为夯实检察根基的战略支撑,以“强基础、补短板求极致、争先进”为目标,努力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为黄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当领头雁、做顶梁柱、建中心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强化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检察理念变革,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 

  准确把握上级工作要求,准确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任务,转变司法理念。坚持“讲政治和抓业务有机统一”、“客观公正立场”、“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双赢多赢共赢”等司法理念。 

  二、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进一步展现检察作为,服务黄州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立足职能、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在服务企业中把握好依法办案与服务保障的关系,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更敏锐的政治警觉、更强烈的忧患意识做好防风险、护稳定各项工作,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州建设。 

  三、强化提升工作质效,实现黄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认真抓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下大力气降低案-件比,切实提升庭审质量持续抓好法律文书质量,强化案例工作,以求极致的精神履职尽责,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四、强化严管厚爱,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不断增强干部的事业心、荣誉感、奋进力激发珍惜职业、担当有为、追求极致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会议结束时,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玲号召全院干警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做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以“滚石上山”的干劲韧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谱写黄州检察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通报了我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情况对全院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