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州区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字号:    】        时间:2023-08-09      

黄州区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8月9日,黄州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彭丽红就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好能动履职“思想关”

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将“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贯彻到底,常态化开展好“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围绕会议精神展开集中研讨学习,教育激励全院干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二要以服务大局为目标,把紧司法为民“理念关”

紧紧围绕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切实把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转化为检察履职的具体行动。抓好维护地区平安稳定、流域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矛盾纠纷化解、未成年人保护等专项和重点工作,研究谋划具体工作思路,对各项工作做到清单化管理,狠抓目标任务落实。

 

三要以质效提升为核心,把握检察办案“责任关”

围绕“促进法治、捍卫正义、守护公益”的履职目标,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做到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补齐刑事检察弱项短板、提高民事检察办案能力、深化行政检察融合监督、擦亮公益诉讼检察特色品牌。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在履职办案中树牢精品案件意识,加强典型案例挖掘和培育。

 

四要以能力培养为根基,把牢队伍建设“作风关”

积极推进“检学研”一体化建设,以同堂培训、业务竞赛、岗位练兵等多形式紧抓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能、纪律作风建设,培育“忠诚为民、维护法治、追求公正、精进有为、担当尽责、清廉崇德”检察职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执行“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筑牢干警廉洁自律思想防线,着力锻造“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