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再发力、再冲刺——黄州区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3-08-09      

 再发力、再冲刺——黄州区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8月8日,黄州区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俊文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1-7月份黄州区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及代表依次汇报了1-7月各条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分别就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发言。

 

就做好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杜俊文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落实。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既是贯彻中央和各级党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院干警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抓好专项工作的各项部署和任务要求的落实落地。

 

二、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落实。各业务部门要全面梳理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任务,重点对照“1+8”个小专项工作清单和区营商办明确的十七项工作任务清单,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研究具体措施,细化责任到人。

 

三、要进一步统筹推进抓落实。坚持“一盘棋”意识,充分发挥好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统筹协调作用,提升专项工作效能。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线索移送工作,形成信息共享、资源共用的整体合力,以高效能动的检察履职推动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会议重点部署了以下五项任务:

 

一是深化全面履职。要加大办案力度,畅通线索渠道,确保案件数量和质量有明显提升;二是培育典型案例。要在办案履职中牢固树立精品案例意识,不断加强典型案例的挖掘和培育工作,通过品牌打造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办案的温度;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机制保障,提升涉市场主体案件办理质效,将普法宣传、快速办理、涉企矛盾纠纷化解、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检企沟通联络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机制细化到各部门;四是加强宣传调研。进一步深化构建宣传调研大格局,多途径展示办案成效,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营造良好营商氛围;五是注重总结提升。要善于总结经验成绩,固化优势成果,及时补齐短板,全力创优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