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河湖长制工作

【字号:    】        时间:2023-08-24      

检察长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河湖长制工作

 

8月23日,黄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彭丽红一行到陈策楼镇调研乡村振兴、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彭丽红实地查看了汪家学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看望了驻村工作队队员,了解他们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彭丽红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策楼镇党委书记杨平安、驻村工作队及该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问题困难进行交流并商定解决措施。彭丽红充分肯定了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对驻点联系村帮扶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在陈策楼镇范家岗村范家泊水域现场巡查过程中,彭丽红听取了村级库长关于该水域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对湖岸环境、日常管护、水污染防治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了水域水质、沿岸生态环境治理、垃圾污染清理及河湖“四乱”问题整治情况,并对水域的汛期防汛减灾和岸线周边日常管护治理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