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州区检察院开展检委会集体学习

【字号:    】        时间:2023-08-25      

 黄州区检察院开展检委会集体学习
为切实提高案件质效,推进学习型检委会建设,8月24日,黄州区检察院开展检委会集体学习会议,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彭丽红主持,会议以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检委会专委和各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会。
会上,由检委会专职委员张艳芳对最高检《第四十三批指导性案例的通知》进行带学和详细解读。参会委员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和自身办案实践,围绕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强化多层次监督治理、打造精品案例和特色亮点品牌等开展研讨交流。在热烈的交流中,各委员加深了对此次所学重点问题的理解与把握。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集体学习。严格落实检委会学习制度,由各部门轮流领学,并结合在办案工作实践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提升办案质量。二要注重学以致用。 准确认识指导性案例的实践指引意义,在办案过程中合理运用指导性案例中的经验做法和其中的蕴含的理念方法,不断提升检察实务中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办理质效。三要加强归纳总结。各部门要坚持开展学习会,领悟指导性案例的经验做法,吃透指导性案例的深刻内涵,努力提高干警理论转化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力争“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