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州检察“夜学堂”开课,学党史补足精神之“钙”

【字号:    】        时间:2021-03-18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3月16日晚,黄州区检察院“夜学堂”正式开课,工“两不误、两促进”再掀学习教育热潮。

  夜幕降临,黄州区检察院办公楼内灯火通明,经过走廊,党员活动室里讨论声不绝于耳,参学干警各个精神饱满,夜学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院领导带头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并传授学习党史心得党员干警以部门为单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读本。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参学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夜学课堂上,大家纷纷围绕“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等6个方面交流心得体会、碰撞思想火花。 

  通过此次夜学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检察干警的正确政治方向,提高了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干警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黄州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利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播放教育整顿工作要点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知识,征订各类学习教育资料书籍,通过官方微信开设“党史百年天天学专栏”,组织干警到红色文化培训中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运用多平台做好信息发布、舆论引导等工作,为教育整顿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