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革命精神薪火传 红色故事话初心——黄州区检察院举办党史教育红色故事讲述大赛

【字号:    】        时间:2021-04-30      

  “带镣长街行,蹒跚复蹒跚。市人争瞩目,我心无愧怍。带镣长街行,镣声何铿锵。市人皆惊讶,我心自安详。带镣长街行,志气愈轩昂。拼作阶下囚,工农齐解放。”黄州区检察院青年干警钟钊正声情并茂地讲述烈士刘伯坚的故事。


  比赛现场,11名选手以英雄烈士的革命故事为题材,采用配乐、配图等多种形式进行讲述,或慷慨激昂,或舒缓动情,娓娓道来。有不负巾帼志、热血沃中华抗日女英雄赵一曼、有用生命捍卫信仰的英雄方志敏、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红色资本家卢绪章……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干警们沉浸其中,忍不住湿了眼眶,仿佛回到那一段峥嵘岁月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黄州区检察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党员互学、领导带学有机结合,开办“夜学堂”,开展“回顾党史、歌颂党恩、永远跟党走”专题道德讲堂,瞻仰先烈故居,重温革命精神,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这次五四前夕的红色故事讲述大赛,让青年干警进一步牢记了初心使命,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