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党史宣讲践初心 昂扬奋进新征程——黄州区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5-06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30日,黄州区检察院邀请区青年党史宣讲团成员郑欢作专题宣讲,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郑欢同志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题,从“重走长征路,体验苏区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是党的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做新时代密切联系群众的好干部”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讲述中的毛主席为大娘开天窗、陈潭秋征军粮、三位女共产党员与半条棉被等一个又一个真实的故事,展现了我党同人民紧密联系的优良作风,展现了党与人民不可分离的血水深情,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干警的初心使命,为青年干警在新时代走好新的长征路,做密切联系群众的好干部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全体干警还观看了检史文献片《人民检察》,将党史学习和检察史学习结合起来,汲取和传承党的领导下国家政治制度、法律制度、检察制度建设的“红色基因”,从中获取检察人精神力量的“源代码”,引领全体干警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