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州区检察院开展文明养犬道德讲堂

【字号:    】        时间:2021-06-01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饲养自己喜爱的宠物犬,爱犬的活泼可爱给不少家庭带来了欢声笑语。但是,在我们身边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也时有发生,遛狗不牵绳、爱犬乱吠乱叫、乱拉乱跑等行为也让部分居民怨声载道。文明养犬,看似一件小事,也已与我们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5月31日,区检察院就以“文明养犬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了一期道德讲堂,为干警提供了养犬规范和训练宠物犬的实用方法,并现场宣读了文明养犬倡议书,将文明新风带到每一位干警身边。


  “公共场所不打扰,户外便便清理掉,办证登记不可少,不忘定期打疫苗”一首欢快易懂的文明养犬歌让现场的干警忍不住跟着哼唱起来。“这期道德讲堂办的好,选的歌曲易记易懂,视频又很实用,我已经会唱了,回去我就要唱歌我们家老熊听,他就特别喜欢狗,我要和他分享这个。”一位干警对主持人瞿嘉说。 

  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黄州区人民检察时刻围绕群众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开展创建活动,结合“双创”工作将每一期道德讲堂与群众生活密切联系的主题结合起来,用言语的宣讲带动文明的实践,将文明新风吹进干警心里,吹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