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州检察:闻令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字号:    】        时间:2021-08-06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响应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机关工作部署,黄州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院党组牵头部署 

  8月2日、3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玲先后主持召开两次党组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院干警严守疫情防控纪律,严格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快、狠、严、扩、足”五字要求,确保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石玲到挂点赤壁街道八一社区检查指导人员排查和小区值守等防疫工作

党员干警闻令而动、迅速响应 

  我院第一时间响应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织19名在职党员干警脱产式下沉,全天分布在八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党员干警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卡口执勤、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困难帮扶等工作。

 

  “臂戴红袖章、左手行程码、右手体温枪”,盛夏八月,党员干警带着这身“标准装备”,严守在各小区卡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规范,坚持进出小区人员登记、测温、扫码三步骤,确保小区人员信息有迹可循,出入安全有序。

 

  对重点人群更要格外关注。8月5日一大早,我院党员黄胜与八一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实地入户排查,详细询问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黄人员的居家隔离是否落实到位,实时了解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和后勤保障状况,对隔离人员进行了详细的防疫措施和政策宣传,并将入户排查情况反馈到社区服务中心。

扎实做好机关内部防疫 

  此外,我院加强机关内部防疫管理,严格规范到访本院办理业务的相关流程,认真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办公场所及车辆卫生消杀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转发最新通告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参与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科学防控疫情的“安全网”。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号召全院在职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在8小时外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