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州检察:五一防疫不“打烊”,节后防控不放松

【字号:    】        时间:2022-05-05      

  五一期间,为严格落实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黄州区检察院的党员干警们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用坚守彰显使命担当,用行动筑牢防疫屏障,用辛勤付出换来辖区居民安心过节。 

  细查重点场所,织密“网格排查线” 

  从餐饮店到药店,从商超到修理店,五一假期以来,该院广大党员干警下沉包保社区的重点场所,上街扫码、入户宣传,逐街逐户督促商户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定期核酸检测、每日场所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干警们在排查中督促各商家将场所码张贴到醒目位置,做好扫码提醒,并向过往群众宣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佩戴口罩等防疫知识。 

  入户扫楼排查,增强精细化管理 

  “您好!我们是社区下沉党员,最近有没有离开过黄州?假期期间有没有从外地来(返)黄的人员?”...... 

  党员干警们根据社区统一安排,在“扫楼式”排查中,逐门逐户进行走访、登记,及时排查发现和登记外地来(返)黄人员,摸排疫苗接种情况,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在排查过程中提醒居民,如果家中有返黄人员,特别是即将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和省外的返黄人员,须提前向社区报备。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督促居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少外出,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据悉,五一假期以来,该院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假期期间共安排轮值下沉130余人次,配合社区完成入户排查、卡口值守、重点点位管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假期防疫工作不放松,用“检察蓝”“志愿红”牢牢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