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年第一讲:让爱永不缺席 定格留守儿童幸福瞬间

【字号:    】        时间:2021-03-09      

近日,黄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区两级相关部门为辖区内学生、家长送上牛年首场法治公开课。

  为办好这次活动,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划,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努力扩大法治教育授课范围、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影响力。我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占桦作为“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于2月24日晚通过“西湖讲堂”平台直播授课,25日为来自9个乡镇街道的36名留守儿童进行现场授课。 

  在线上课堂上,重点解读了即将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围绕“法律是什么?”、“如何预防身边潜在的危险”等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法律宣传、案例分析、互动提问等形式释法说理,深受线上和现场小朋友们欢迎,直播点赞量更是突破13万。 

  线下活动现场,留守儿童们收到相关部门赠送的“新华爱心包”及图书。检察干警与孩子们玩起益智游戏、分享绘本小故事,并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增长知识。

 

  近年来,黄州区检察院坚持把关注未成年人尤其是留守儿童成长纳入全院检察工作重点,调派业务精干、富有爱心的干警,专门负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合专业心理咨询机构打造黄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院党组班子成员及青年干警17人受聘为全区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活动覆盖率达100%。下一步,将持续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以辖区内乡镇街道为单位逐一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进社区活动,用心用爱关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广大少年儿童渡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