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黄州区检察院 > 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检察长讲党课:永葆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字号:    】        时间:2021-03-1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对检察干警的思想引领,3月18日,黄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玲以《永葆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专题党课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围绕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本领三个方面深入讲解,带领广大干警进行探讨学习。 

  一是把握政治方向。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对党忠诚是检察机关的本质属性、是检察队伍的光荣传统、是检察工作的现实需要。二是坚定政治信仰。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在践行理想信念中要做到虔诚而执着;要在弘扬英模精神中激励自身不断奋进三是增强政治本领。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日积月累的考验与锻炼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课最后,石玲检察长动员全体干警:要责任抗肩、勇挑重担、学做结合、全面扎实地落实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努力创造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一流检察业绩 

  全院干警会后开展集中讨论学习,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专题党课内容,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深入贯彻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关部署,以学习成果促进自身思想进步,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