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黄州区检察院 > 队伍建设

心香一瓣忆英模 唤来春风慰忠魂

【字号:    】        时间:2021-04-01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3月30日,黄州区检察院开展王朝阳英模事迹学习会教育激励全体干警见贤思齐、忠诚担当、履职奉献。


  王朝阳同志是原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人们称他为检察公益诉讼战线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他是打造公益诉讼湖北品牌“智多星”,是指导基层办案“及时雨”,是保护公共利益“拼命三郎”。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勤于思考,善于协调,积极主动提出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金点子”并亲力亲为、雷厉风行地推动落地落实他的带领下,湖北检察机关全力推进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服务乡村振兴、英烈保护等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办理的10多个案件被评为最高法、最高检指导性、典型案例,办案质效长期位居全国前列,有效保护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赢得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赞誉。2021年1月2日,王朝阳同志因突发心脏病不幸离世永远离开了他钟爱的公益诉讼检察事业,生命的刻度,定格在50岁的年轮上。 

  “从事检察工作27年忠诚履职,担当作为,鞠躬尽瘁,两次荣立三等功他用27年的光阴诠释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与誓言。”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俊文带领全体干警学习王朝阳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学习王朝阳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初心、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学习他客观公正、多赢共赢的司法理念,学习他敢于担当、追求极致的责任观念,学习他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职业素养。 

  “通过这次学习英模事迹,思想再次受到洗涤,灵魂再次得到净化,今后我会用实际行动向英模看齐,努力为法治社会建设竭忠尽智!”参会青年干警伊胜鹏听完王朝阳同志先进事迹后深受感动。在座干警也纷纷表示要向王朝阳同志学习,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勇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善于解决问题,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坚定不移地当好公共利益、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争当新时代检察排头兵,勇做干事创业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