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黄州区检察院 > 队伍建设

黄州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1-04-17      

  4月17日上午,黄州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国、省市区和上级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我院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黄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雷洪、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友华、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肖传到会指导。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石玲就继续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学习教育,筑牢政治之魂、增强法纪意识、真正守住底线,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二、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全面查纠整改。要深化思想发动,强化自我检视,紧盯线索核查,做到标本兼治,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三、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统筹结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上,雷洪对区院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具有“思想认识高、动员部署推进早;学习安排紧、规定动作抓得实;为民办事准、结合实际好”三方面特点,第一阶段开局良好、成效初现,基本达到了“全面受教育、普遍受教育、深刻受教育”的目标,为开展查纠整改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客观看待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效。 

  既要看到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果,也要注意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立足实际不断完善各项举措,行稳致远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二、坚决贯彻上级要求、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要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性,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筑牢干警“对党忠诚、司法公正、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要全面落实查纠整改各项要求,政策宣讲要“入心入脑”,谈心谈话要深入细致,自查自纠要客观全面,开门整顿要走进群众。 

  三、要强化各类保障、确保查纠整改有序推进。 

  要压实各级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进查纠整改向纵深推进;要筑牢安全底线;要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客观展示检察机关教育整顿的进展与成效。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克彦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解读了《黄州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